close

今年的家庭成員多了好幾位

一位小蔔(我們的女兒) 

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感動及小小的爭吵

 

一位媽媽

今年七月開始與我們同住

老婆的不習慣  我都看在眼裡

我的媽媽在大家眼中

是個什麼事都不用做的媽媽

是個50歲就可以開始享福的媽媽

這到底是誰說的

為什麼我媽媽現在就可以享福?

所以媽媽幫我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在我們家很高的陽台上亮衣服, 拖地, 洗碗 

做些簡單他會做的事  為這個家做出一點貢獻

 

一位妹妹(老婆的小姑)

因為我成家了, 

聽說跟小姑住在一起的媳婦很可憐

所以我跟老妹收取房租費

老實說這房租費有時收的還真不好意思

老妹有時一個禮拜只在家兩三天

所以我會意思意思的收一下

 

以上這些成員每個人單獨來看都是很OK的

 

但一個家遭遇到的問題是相當瑣碎的

每個成員間連芝麻蒜皮的事都可能出現衝突

常在想我們在外面求學工作時

都還需要拍馬屁, 說好聽話, 主動解釋

為什麼在家裡都不會了呢

為什麼最親密的人的溝通反而是最難以啟齒的

人與人的相處是互相的, 有來有往的

沒有哪一個人作哪一件事是應該的

 

我討厭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爺心態

於是我幫老婆洗奶瓶, 幫小蔔洗澡, 洗小蔔衣服, 倒垃圾, 幫大家買飯, 幫自己買菜, 自己作菜自己吃

但我還是有些無法接受的疙瘩(跟老婆無關的)

 

家人之間的疙瘩是直接挑明著說呢?

還是要想著  沒關係阿是家人就多多包涵?

但我想說的只是一些簡單的做人處事的原則

 

我們家沒有爸爸(小蔔的爺爺)  沒有人教我們該怎麼做

 

要撐起一個家還真是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onhu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